English

科技网络股堆积做多动能

2000-01-29 来源:生活时报 点津顾问 薛敦方 我有话说

纵观一周大盘交易情况,明显看到一周两市基本上属于网络股和高科技股票的天下,两大板块的交互辉映式的发展既使行情得到充分的延续,同时又使个股的暴利性的体验在市场中得到充分的蔓延。本周最牛的股票无非是振华科技、上海梅林、华联商厦等大牛股,它集中代表了网络股的崛起以及市场对该板块的想象力,上海梅林和华联商厦等股票在较短时间内翻了一倍以上,从周五的技术形态看,两只股票依然表现出强劲的上攻势头,这两只股票对市场的意义表现在极大地拓展了市场对网络股的想象力,如果说1998年的阿城钢铁的成倍增长扩大了市场对资产重组的想象力,而2000年上海梅林和华联商厦的暴涨则加深了人们对网络股的认识。

本周高科技股票同样堆积了做多动能,在周正庆主席关于沪深两市将设立高科技板块、设立高科技指数的消息后,高科技股票出现了全线上涨,随着亿安科技离100元的距离越来越近,两市的科技股受到极大的鼓舞,清华同方、深科技、中兴通讯等老牌科技股焕发了做多的青春,从某种意义看,两市网络股与科技股的交互轮作,使得行情变得极为顺从人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